甜點主廚4步驟搞定奶油醬

明星巧克力醬 百搭派對甜點

男人做甜點給人很「娘」的感覺,施易男卻把它當作學問,一種充電。

男人做甜點給人很「娘」的感覺,施易男卻把它當作學問,一種充電。(攝影者.呂恩賜)

「一顆馬卡龍為何得賣到九十元?」這是演員施易男對甜點的第一個疑問;三年前,他因為拍戲飾演麵包甜點師傅時發現,麵粉、糖、奶油、牛奶居然能變出漂亮的甜點,讓他開始對做甜點產生興趣,第一次試做的甜點就是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

理由很簡單,貴。比五十元硬幣大一點的馬卡龍,要價新台幣九十元,引起他的好奇心。「第一次做就成功,」他說,但是後來做了一兩百次都失敗。成功的馬卡龍得有一圈「小裙襬」且表面光滑,一口咬下外酥脆內溼潤。烤一盤常有三分之一是不良品,算盤一打,才知道馬卡龍高價的理由。

失敗率高,甜點教室鮮少以馬卡龍開課。馬卡龍的食材主要是杏仁粉和糖粉,但是很「搞怪」,得看天氣的臉色。太潮溼就容易失敗,連杏仁粉過篩不仔細,或沒用馬卡龍專用的糖粉都會提高失敗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