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我只是小投資者,對誰都沒壓力

撈底狠買宏達電 肥佬黎賭什麼?

投資這檔事,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跟別人很不一樣!這兩個月,他不怕別人唱衰買進宏達電股票,一下成了第六大股東,他看到了什麼?

黎智英近年大手筆投資的電視、香港免費報都以認賠收場,最新入手的宏達電會讓他大賺或大賠,投資市場很感興趣。

黎智英近年大手筆投資的電視、香港免費報都以認賠收場,最新入手的宏達電會讓他大賺或大賠,投資市場很感興趣。(來源.商業周刊)

黎智英賭徒性格又發作了。這次,他賭的是眾人唱衰的宏達電。

十一月一日,《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出現了一則耐人尋味的消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過去兩個月逢低買進宏達電,已吃下約二%的股權。壹傳媒財務主管Mark Simon證實此事,並說宏達電價值被低估,有成長機會。

有趣的是,就在十月底出刊的《壹週刊》黎智英專欄中,他興奮的寫說他剛買了美國底特律河邊一塊景色迷人的住宅土地,價格「賤如糞土(dirt cheap)」,十多英畝才幾百萬美元。黎智英認為這城市已「衰到盡頭」,天生的賭仔性格讓他決定買地,賭底特律將會再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