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12年國教上路,這13所學校準備好了

學指紋鑑定、 脫口秀…… 最炫高中特色課出爐

配合明年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今年北市高中顛覆傳統的特色課程提前起跑,讓學生在學測壓力下,仍有空間找尋自己的天賦。

成功高中「文字、語言與溝通課」,顛覆傳統,要學生改變身體高度,用不同角度看待同學,體驗同理心,透過肢體學習,記憶更深刻。

成功高中「文字、語言與溝通課」,顛覆傳統,要學生改變身體高度,用不同角度看待同學,體驗同理心,透過肢體學習,記憶更深刻。(攝影者.程思迪)

高中生的課堂裡,學生們可以如同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的主角,用指紋鑑定查案?又或者,學生們自己寫訴狀,扮演法官、律師、被告;甚至,跟著一堂在外開課要數千美元的IDEO設計思考課程,學會「另類思考」?

這些,全是高中特色課程裡的內容。

明年起,全國各高中將卯足全力開設特色課程,一是,配合明年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二是,一百零六學年度即將進入少子化造成的「生源懸崖」(編按:即因少子化造成招生人數出現的斷層),今年國中基測分發率不到四成,連明星高中都有招生不足的危機感,希望透過特色課程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雙北市分別祭出「領先」和「旗艦」兩項競爭型計畫,挑選出十三所公私立高中職補助發展特色課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