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位新任執行長首度對談

老闆送我們牌子刻著「拿出辦法來」!

國內科技界罕見的「第一對」共同執行長,兩人皆研發背景出身,在台積電共事十多年,未來將帶領台積電走向何方?他們說,表現會說話。

劉德音(左)與魏哲家(右)兩人一個沉穩內斂,一個快人快語,同任共同執行長,卻有互補性格,是台積電未來的第二把手。

劉德音(左)與魏哲家(右)兩人一個沉穩內斂,一個快人快語,同任共同執行長,卻有互補性格,是台積電未來的第二把手。(攝影者.楊文財)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十一月交出執行長棒子後,接棒的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首次共同接受媒體專訪。

相對於上一次張忠謀在二○○五年交棒給蔡力行,劉德音與魏哲家目前所接下的擔子更加沉重。對內,台積電目前市值已高達新台幣二兆七千億元,是二○○五年時的一.八倍;對手,則從○五年時「中量級」的聯電,變成「超重量級」的半導體業巨人,英特爾以及三星。

鮮少出現在媒體上的魏哲家與劉德音,一個動、一個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