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國裡最不快樂!南韓就業起薪高的代價

韓生靠文憑掙口飯 比上哈佛還難

根據OECD調查,南韓中學生的數理表現,在OECD成員國中排第一,但他們卻最不快樂。

南韓學生為擠進大學窄門,甚至流傳著「四升五落」說法,即每天睡4小時才能考上大學,若睡5小時就恐落榜,凸顯其時時刻刻都處在競爭壓力下。

南韓學生為擠進大學窄門,甚至流傳著「四升五落」說法,即每天睡4小時才能考上大學,若睡5小時就恐落榜,凸顯其時時刻刻都處在競爭壓力下。(來源.達志影像)

南韓大學生畢業起薪是台灣職場新鮮人將近三倍的新聞,近來引起許多討論,不過這並不是事實全貌。事實上南韓大學生畢業起薪較高,乃是他們及其父母付出極高代價才換來的。

從中學開始,南韓學生的課業表現在各國裡都名列前茅。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十二月三日公布的調查,涵蓋全球六十四國、逾五十萬名十五歲青少年,在數學、閱讀、科學能力上,南韓在所有OECD成員國中排名第一。

三大名校非擠不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