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個娃娃上演巴黎時裝秀

國際時尚精品設計師,總絞盡腦汁滿足女人對時尚的追求,他們設計的洋娃娃會是什麼樣貌?法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過去十一年來,每年年底都邀請時尚精品設計師、珠寶品牌、新銳藝術家,設計娃娃義賣,今年更邀集九十五位設計師作品,創下歷年新高,做善事的同時也讓時尚迷一飽眼福。

今年以「奇妙巴黎」為設計主題的娃娃們,不少品牌直接讓娃娃穿上巴黎時裝秀當季的衣服,讓代表時尚之都的小娃娃,走在流行最前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則特別設計讓她穿著牛仔褲搭今年最流行的中空裝,手拿鱷魚包,而頭頂華麗的孔雀羽毛頭飾,更呼應了該品牌二○一四春夏秀場裝扮;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則是走優雅巴黎女人路線,捐出穿著香奈兒(Chanel)經典毛呢套裝頭戴山茶花帽飾的小CoCo(香奈兒女士的小名);時尚內衣教母香塔兒‧托瑪斯(Chantal Thomass)則設計,身體用巴黎鐵塔做成、頭戴貝雷帽的娃娃,再讓鐵塔穿上吊帶襪,塔頂的娃娃脖子部位再繫上粉紅色緞帶,傳達巴黎女人的性感。

不過,工藝設計師和藝術家的作品更跳脫了娃娃的框架,像菲利浦唐內(Philippe Daney)直接將如細線般的LED霓紅燈管,扭成娃娃舞動的線條,巧妙訴說巴黎這個光影舞動的城市。不過,這些甜美的娃娃和大師作品,身上都背負沉重任務。她們要負責為非洲蘇丹達佛難民營的小朋友募款。有了大師加持,過去十一年間總共募集了近新台幣七千八百萬元,幫助近三十萬名難民兒童可以接種卡介苗和小兒痲痹疫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