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地輕薄黑藍灰色系,衣櫥必備百搭款

單色薄圍巾 四種打法最實用

陳孫華把薄圍巾繞上女模特兒的脖子,變成像是冬天的項鍊一般,搭在男士西裝裡,像是變出一個領子,也減輕冬日裝扮的厚重感。

陳孫華把薄圍巾繞上女模特兒的脖子,變成像是冬天的項鍊一般,搭在男士西裝裡,像是變出一個領子,也減輕冬日裝扮的厚重感。(攝影者.Ann)

擁有超過五十條圍巾的陳孫華,冬天出門,總愛在最後一秒鐘,加上一條圍巾。一個動作,不僅讓人從黑白變彩色的,「因為冬天常穿的全身黑,圍巾讓身上有一個視覺焦點,而且可以讓同一件衣服多了不同的表情。」因為一條圍巾,就能讓大衣的衣領有了變化。圍巾不應該只是用來把領口縫隙填滿的工具,它其實可以是萬用的領子,而善用它的關鍵,更是在「薄」,想要利用圍巾變出領子戲法,快丟掉粗毛線織的厚圍巾!

Q. 圍巾搭西裝有哪些打法較具正式感?

想用圍巾搭西裝塑造正式感,就要利用它和領帶位置相近的優勢,或是把它變成一個新衣領,可以在西裝外直接掛上了圍巾,讓圍巾延長V領的效果。還可以像右頁男模特兒把圍巾收進西裝,像西裝裡穿上一件V領毛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