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一擊》 宏達電營運戰略大翻轉

左拉蔡明介、右打施崇棠 王雪紅的求生戰役

儘管王雪紅多次公開力挺,但周永明(右)在交出銷售與供應鏈管理業務之後,執行長地位早已名存實亡。

儘管王雪紅多次公開力挺,但周永明(右)在交出銷售與供應鏈管理業務之後,執行長地位早已名存實亡。(攝影者.楊文財)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十月底重掌宏達電大權,執行長周永明專責「產品研發」後,她翻轉宏達電營運的動作,在十二月十八日,廣州舉辦的中國移動全球夥伴大會上,正式揭開序幕。

這一天,王雪紅掌管的威盛集團,在台灣科技圈投下兩枚震撼彈。一是威盛電子控告華碩電腦執行長、祥碩科技董事長沈振來,並求償新台幣四十一億三千七百萬元,此舉讓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跳出來大喊「奉陪到底」;二是威盛與宏達電,兩家公司同步與IC設計教父蔡明介的聯發科技進行合作,強攻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在中移動的供應商大會上,宏達電與聯發科是最重要的兩家台灣科技公司,王雪紅獲得的重大進展,是中移動簽下明年宏達電4G手機,出貨量上看一千萬支的合約,這裡面亦包含著宏達電將採用聯發科平台的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