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大概念:蘋果「大」計畫、4G+光纖、機器人、雲端

電子業回來了!

電子業曾是台灣經濟成長、資本市場交易主力,但當二○一三年全球電腦業的出貨量,年衰退約一成的壞消息傳出,反讓電子業成了十足的大悶鍋;進入嶄新的二○一四年,電子業能否出現谷底回升的曙光?

穿戴式裝置(圖)、智慧型手機面板,加上自動化無人機,形成今年全球科技業最重要3大趨勢,可望為沉寂1年多的台灣電子業,從中尋找新生機。

穿戴式裝置(圖)、智慧型手機面板,加上自動化無人機,形成今年全球科技業最重要3大趨勢,可望為沉寂1年多的台灣電子業,從中尋找新生機。(來源.法新社)

二○一四年第一個週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執行長沈振來、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等大老,已經收拾好行囊,準備出發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CES)。

這是二○一四年第一個科技業大展,各種新趨勢都將在此大展身手,不僅英特爾(Intel)、思科(Cisco)、雅虎(Yahoo)等大廠的核心主管全員到齊,就連汽車業的奧迪(Audi)、福特(Ford)等大廠也跨界演出,讓這場消費電子展,成了跨產業融合的最佳舞台。

大家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參與消費電子展的景象,彷彿給台灣電子業也隔海打了一劑強心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