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冠軍店長的「Yes帶人術」

鴨頭嘉人是麥當勞最棒店長,但也曾是「最糟店長」,轉變,就從他全心信任、對員工所有提案說Yes開始。他寫書分享歷程,在日本一上市就登亞馬遜商業排行榜第一。

不少人是在麥當勞領到人生的第一份薪水。考慮到這些事實,或許可以說麥當勞不只是一家速食店,其實也兼具「培養人才」的公共性面向。

不少人是在麥當勞領到人生的第一份薪水。考慮到這些事實,或許可以說麥當勞不只是一家速食店,其實也兼具「培養人才」的公共性面向。(來源.法新社)

我其實上過大學,是重考一年後才考上的。我用「上過」這個講法,不只是因為我沒畢業,也因為我自己幾乎沒去上課。離開愛媛縣到東京,開始在麥當勞打工後,「轉正職」的念頭便在心中根深蒂固,因此大學生活在我看來顯得毫無意義。

我當初也想聽從爸媽的意見乖乖去上學,「等畢業之後再就業,」但當上計時經理、了解工作的快樂後,我再也不想為學生生活尋求一個目的了。

我退學進麥當勞工作的心意已堅,希望讓雙親理解我的想法後再參加入社測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