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旅遊節目,讓遊台人數創十年新高

76歲韓國爺爺團 掀起韓人哈台熱

不只台灣人哈韓,最近韓國人也掀起來台熱潮,幕後推手,竟是一檔韓國自製的旅遊節目,而且主角還是四位平均年齡超過七十歲的老爺爺。

韓國知名製作人羅英石在冰島旅行時,誕生了爺爺旅行團的想法。照片為4位老爺爺、「挑夫」李瑞鎮(右1)與少女時代Sunny(右3)同遊故宮場景。

韓國知名製作人羅英石在冰島旅行時,誕生了爺爺旅行團的想法。照片為4位老爺爺、「挑夫」李瑞鎮(右1)與少女時代Sunny(右3)同遊故宮場景。(來源.東森戲劇台提供)

一群平均七十六歲的韓國老爺爺遊台灣,掀起一波韓國人遊台灣的「哈台熱」。這是韓國旅遊節目《花漾爺爺》,記錄四個老人當背包客旅遊的經歷,在他們到台灣一遊後,意外掀起一波韓國人遊台熱潮。

《花漾爺爺》是由四位韓國家喻戶曉的資深演員李順載、申久、朴根瀅、白一燮擔綱主角,演技派男星李瑞鎮則充當領隊「挑夫」,到歐洲與台灣自由行的節目。韓國播映時,打敗當地無線電視台節目,收視率最高達九‧八%,創同時段最高。二○一三年十一月,東森戲劇台引進,一播出即成為週日十點檔綜藝節目收視冠軍。

其中五集的「遊台灣」篇,甚至掀起韓國人遊台熱。台灣觀光局網站統計,播出後二○一三年九月至今來台韓國人旅行人數,相較前一年同期成長約五○%,是台韓自二○○四年復航後的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