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線上大學 也能救地球

半個世紀前,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觀察:「人類可以依靠平凡的雙手戰勝一切貧困,打造任何生活。」這番話在今天看來有著特別緊迫的意義。我們這一代人有能力真正結束自古以來一直存在的極端貧困,但人為造成的環境破壞也有可能毀掉地球的生命支援系統。

因此,我們已經不可避免的進入永續發展時代(The Ag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令我感到特別振奮的是,二○一四年起,一個同名免費線上大學課程已上線,開放給全世界公民參與。我希望全世界人民都加入這個課程,你也將同時加入實現永續發展的跨越幾代人的追求。

永續發展既是認識世界的方法,也是拯救世界的方法。從認識世界角度講,永續發展實踐者研究經濟、環境、政治和文化的互動,及它們對繁榮、社會包容和環境永續的影響。因此,永續發展學生必須學習廣泛的課程,包括經濟發展、教育、醫療、氣候變化、能源體系、生物多樣性、城市化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