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二○一三年績效大勝葛洛斯

債券小天王:重壓韓國、墨西哥

去年做空日圓的哈森泰博認為,未來幾年日圓將大貶,但身為日本競爭對手的韓國,卻因出口競爭力強勁,不受日圓貶值的影響,是今年最看好的新興亞債贏家。

哈森泰博

哈森泰博(攝影者.張家毓)

闊別債市三年多,曾淪為「歐豬五國」之一的愛爾蘭,於一月七日脫離紓困後首度發債,大受市場青睞,超額認購近三倍。其實,早在二○一一年歐債風暴發生後,就有一位債券操盤人逆勢操作,率先逢低大舉買進愛爾蘭公債。

他,就是愛爾蘭最大債主,也是最大贏家,有「債券小天王」稱號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團隊投資長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

即使二○一三年,債市被QE(量化寬鬆)退場消息打得七葷八素,明星經理人紛紛栽跟頭之際,哈森泰博卻逆勢交出二.二二%報酬率,比全球債券基金總報酬率平均○.二七%高了近二個百分點,也再度打敗債券天王葛洛斯(William Gross),後者操盤績效虧損一.九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