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城》安排台灣國語的「神隱阿嬤」,上臉書賣萌

七年級頭家 讓77歲戲院玩出大生意

成功讓老戲院起死回生,今年五月,蔡杰峰(圖)將在南投鹿谷開第二間咖啡廳,把戲院的名聲帶出去。

成功讓老戲院起死回生,今年五月,蔡杰峰(圖)將在南投鹿谷開第二間咖啡廳,把戲院的名聲帶出去。(攝影者.楊文財)

來南投玩,你會想到日月潭、埔里酒廠……,但,沒有百貨公司、連鎖KTV的南投市,反而經常被遺忘。

十五年前的九二一地震,重創地方經濟,之前,南投市僅有五家戲院,都陸續倒閉,唯有它起死回生,擺脫地震後慘賠兩千萬元的命運,成為僅存的電影院。去年營收逾八百萬元(平均每月逾六十萬元,但大小月落差很大),比台灣許多老戲院一個月營收不到二、三十萬元,表現亮眼。

它是南投大戲院,民國二十六年成立,根據台灣在地老文化調查書籍《消失與重生》記載,是全台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戲院。老歸老,卻不像多數同業靠播二輪片求生,堅持只放首輪片,更在前年斥資千萬元重新整修,成為南投人最新潮的娛樂據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