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神鵰俠侶」分手,揭內部經營難題

基本盤太好賺 意外絆住東京著衣

以五萬元創業的東京著衣,十年來滾出二十億營收,近來創辦人傳出婚變,也使成長趨緩的隱憂提前浮上檯面。對現況自滿,成了新任經營者的最大考題。

2007年笑著合影的東京著衣創辦人鄭景太(前左)、周品均(前右) ,現在則控訴對方外遇、爆出離婚分產糾紛,讓家務事演變成東京著衣繼續成長的絆腳石。

2007年笑著合影的東京著衣創辦人鄭景太(前左)、周品均(前右) ,現在則控訴對方外遇、爆出離婚分產糾紛,讓家務事演變成東京著衣繼續成長的絆腳石。(攝影者.楊文財)

國內網購女裝龍頭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鄭景太傳出婚變,兩人共治的公司,也因此陷入經營權之爭。

過去十年,曾經被總統馬英九稱為「神雕俠侶」的兩人,讓東京著衣的年營收,從二千八百萬元翻升至二十億元,稱霸台灣女裝網購市場多年,曾被視為大學生網路創業傳奇。

現在,雙方對簿公堂,不只讓東京著衣IPO(首次公開募股)之路陷入停滯,成長趨緩的隱憂更提前浮上檯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