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人脈

贏者圈的輸家 養出他的「交關」能耐

第一波顧問團亮相,(左起)廣告界徐一鳴、學界鄭有為、律師林進富、媒體游梓翔、醫師吳毅暉(右2)、金融圈喻銘鐸(右1)統統相挺。

第一波顧問團亮相,(左起)廣告界徐一鳴、學界鄭有為、律師林進富、媒體游梓翔、醫師吳毅暉(右2)、金融圈喻銘鐸(右1)統統相挺。(攝影者.張家毓)

除了不算很帥,高而富的連勝文幾乎具備偶像劇所有元素:有錢政治家族、香港金融菁英、在高檔餐廳和酒吧流連把妹、名車名牌上身、感情受騙受傷,直到最後抱得美人歸、生下兩個胖兒子,從夜店咖變成愛家男。甚至,輔選站台還被人從頭上開槍,且奇蹟的只傷及皮肉。

別人想通往社會金字塔頂端,必須汲汲營營的爭取「權貴」學分,但這門學分,他天生就有。而金字塔中下層的「平民」學分,他生來抱鴨蛋。幸運的是,他在豪門子弟中,不算一路順遂,聯考失利、追女不順、槍傷穿臉,就連身材也成為被嘲弄的題材。這些放在別人身上或許減分,放在他身上,卻逆轉為加分。

許多人不明白,金字塔頂階層出身的連勝文,為什麼能夠把腰彎得那麼低,並通吃藍營長輩圈、基層圈,甚至,還是親和力十足的「師奶殺手」?像華南銀董事長林明成對本刊談起連勝文,就笑呵呵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