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起,台灣要開始六年大通縮了

哈利‧鄧特二世,是長期經濟預測家,這本預測全球經濟的著作,目前在美國Amazon經濟史類排第一,他曾料中金價崩盤時點,這次預測台灣未來幾年將陷通縮期。

驅動台灣、日本、美國或德國等富裕已開發國家經濟的最主要根本力量,是新世代消費者的「消費潮」(Spending Wave)——隨著消費者年齡的增長,他們的消費便會逐漸增加——而這個消費週期非常容易預測。目前美國一般家庭的消費高峰落在四十六歲,而台灣和日本則大約是四十七歲。

我在一九八八年開發出我的消費潮指標,這項指標讓我得以預測到世界各地這幾十年來的大型繁榮及衰退期。把出生指數向後推移,便能推算出一般家庭的消費高峰。利用這個方法,我早在一九八九年就預測日本經濟將崩潰,當時根本沒有人注意到這個趨勢。那個指標也讓我在幾十年前就預測美國將在二○○七年年底前後達到高峰。

反轉,不知不覺到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