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首富一致看好的神秘新產業

二○五○年,地球人口將超過九十億,糧食危機一觸即發。兩個美國人,做出不含一滴蛋液的植物蛋、沒有雞肉的雞柳條,不但可以解決糧食問題,還能解決環保、能源、醫療等問題,讓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亞洲首富李嘉誠搶投資。商周帶你直擊一場產值達上兆美元的食物革命,在矽谷悄悄展開!

矽谷新創食品公司漢普頓克里克,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包含廚師、分子生物學家、食品科學家與電影製片,研發的植物蛋讓李嘉誠也說讚!

矽谷新創食品公司漢普頓克里克,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包含廚師、分子生物學家、食品科學家與電影製片,研發的植物蛋讓李嘉誠也說讚!(攝影者.程思迪)

二○五○年,你餐桌上的食物會是什麼樣子?

早餐先來個零膽固醇的炒植物蛋,撒上不含鈉的鹽,麵包抹上完全沒有蛋黃的香濃蛋黃醬,搭配用杏仁、夏威夷豆做成,沒有一滴奶的起司。

午餐的選擇有不含牛肉、以植物肉製成的牛肉漢堡,以及用純植物製成、香辣夠味的墨西哥雞肉捲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