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手創皮件課

玩皮五小時背走夢幻專屬包

學員聚精會神的敲孔以便縫紉。

學員聚精會神的敲孔以便縫紉。(攝影者.Ann)

你以為參加這些手作課的都是技術純熟的人?那可錯了。有暖陽的週六午後,我踏入以皮件教學專長的「春豬工作室」,教的是「漢堡包」,長長的背帶,如馬卡龍般圓餅造型,一堂課六千元不便宜,人稱「小鳥」老師的何依倫還在公告附註:有一點點難喔!但似乎也沒嚇跑學員,依然有不懂針線活的人勇敢報名了。

更讓人狐疑的,這堂課訴求:新手只花一天就能完成一個好看的皮包?「我們沒有分入門、進階耶,我把大家一律當成素人。其實就算沒基礎,真的也可以在五小時把自己想要的包完成哦!」何依倫帶著可愛的憨笑說。這位差點被我誤認為正妹店員的老師,蘑菇頭、大眼睛,嗓音就如她綽號一樣甜美。但,當她執起鐵鎚敲得震天響,手縫皮件時拉線的狠勁,硬底子專業毋庸置疑。

先從挑皮開始,攤開四、五種皮料讓學員自己選擇,有人挑搶眼的紅色厚皮,有人挑低調的褐色薄皮,連版型大小都選不同,「即使都做同款式,我還是希望大家從工作室背出去的包,都盡量能加入自己設計的細節。」何依倫說。這樣的想法源自她事業剛起步時的初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