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上班族紓壓小手藝,3小時成品帶回家!

我的單堂手藝課

現在許多上班族的紓壓良藥,竟是瘋學小手藝。

現在許多上班族的紓壓良藥,竟是瘋學小手藝。(攝影者.Ann)

一週忙碌工作後,現在許多上班族的紓壓良藥,不見得在被窩、郊外、電影院,竟是瘋學小手藝!假日不就要睡上一整天嗎?從當代藝術館、誠品、學學文創……等大型機構當領頭,全台迸出越來越多散布在咖啡廳、選物店、工作坊的手作教室,且週末滿檔的情況看來,很多人不這麼想。

稱它小手藝,是因為它的目的性不大、門檻設定不高,你也不用一下手就報個一年八個月,短短三到五小時,就能有件像樣的成品帶回家。跟過去才藝班不同,來的人非為餬口或成為專業,純興趣。其中,木工、皮件、版畫和花藝是現下最熱門的秒殺課程。

「創意市集的興起,讓手感美學進入大家的生活,大家更願意花時間在與美相關的成品上。」324版畫工作房負責人楊忠銘說。一支木湯匙、一只零錢包、一套印花信封、一個春日小花束,它們未必是像日本百年工藝殿堂等級的作品,但更貼近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