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李昂帶路,體驗華麗的世界旅館冒險

我的奇幻旅店

因為旅行才住飯店?未必見得,有人因為住飯店而旅行。我比較介在兩者之間,旅行之中,也可以為要住某飯店遷就繞道。

我的飯店美學,如果可以選擇,基本上就住最特別、最頂級的,要不然,就住民宿。找尋特色,我尤其偏愛古老建築物比如宮殿、修道院、驛站等改裝的飯店,徜徉於歷史歲月的遺跡中,早上初醒睜眼四望,意識還不很清楚,會以為是某一個前世,在自己的寢宮中醒來。

時新富設計感的新旅館,除非特別,通常不是首選。倒是民宿,庶民的生活盡在其中,很能貼近在地特色。我的女性友人想住這些飯店,以為可以認識西方富豪。可除非天生尤物美麗到令人不能抗拒,否則機會不大。我唯一一次被搭訕是在一個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住過的飯店,與一位得體好看的白種中年男人同搭電梯,他問我從哪裡來,怎麼會選擇這家飯店。我回答,心裡不免高興有人主動攀談。但繼續聊,他擁有個飯店集團,前來此地查看是否要買另外一家飯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