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的交會,掀十年最快動員保育運動

搶救石虎!沒這三個女生辦不到

一個北一女學生,一個全台聞動物糞便最多的女生, 一個單車環島演講的研究員,因守護石虎而相識, 更透過臉書,短短一週內,迅速集結千人一起為石虎請命。

北一女高三生張馨元(前排中)知道身邊的人會因為她的努力受到影響,漸漸願意去了解她所在意的事情。她希望告訴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

北一女高三生張馨元(前排中)知道身邊的人會因為她的努力受到影響,漸漸願意去了解她所在意的事情。她希望告訴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來源.中國時報/陳君瑋攝)

這是一場由三個女生,所掀起近十年來,民眾最迅速集結為野生動物請命的運動。

四月十六日下午,行政院環保署廣場聚集超過千位民眾,手持標語,為台灣僅存一級保育類野生貓科動物石虎請命。

這一天,環保署召開台十三線外環道路環評大會,這條路總長八‧五公里,造價五十二億元,平均每公里六億一千萬元,比國道三號還貴。不僅貴,還會破壞石虎棲地,加速其走向滅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