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有幾個衣架才標準?衣服送洗還幫你換新釦子?

超五星飯店看門道

「金鑰匙」是飯店優質服務的保證。圖為遠東飯店服務中心經理鍾小淋。

「金鑰匙」是飯店優質服務的保證。圖為遠東飯店服務中心經理鍾小淋。(攝影者.李明宜)

今年度台灣飯店業大事:籌建耗時六年、開幕日期一延再延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TAIPEI)預計於五月下旬開幕。從硬體規格,到人事布局,台北文華東方吹皺了一池春水。

為此,台北各五星飯店無不嚴陣以待,君悅、亞都麗緻及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等,都不約而同做了內部裝修。為何文華東方成為市場的震撼彈?長久以來,文華東方及麗思‧卡爾頓(Ritz Carlton)、四季(Four Seasons)等飯店集團,都被業界及媒體視為「超五星級水準」。

從事旅館經營管理及教學超過三十年的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蘇國垚說,「在全球各種評鑑中,只有五星級飯店,沒有六星或七星。不過,雖然標準只到五星,還是有不少飯店是以『超五星』的服務著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