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賈伯斯,庫克花最高購併價買Beats

宏達電舊愛 蘋果用五倍價迎娶秘辛

蘋果傳出鉅額收購耳機龍頭公司Beats,格外令台灣好奇, 在宏達電磨合失敗後,蘋果為何還要出高價再來挑戰?

以蘋果和Beats的品牌力而論,在市場上是「強強結合」。

以蘋果和Beats的品牌力而論,在市場上是「強強結合」。(攝影者.法新社)

五月中全球科技業最熱門話題莫過於此:蘋果(Apple)將收購全球高階耳機龍頭品牌Beats,代價是三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六十億元)。

這個金額,雖然只占蘋果手上將近一千六百億美元現金的二%,卻將創下蘋果成立以來最高金額的購併紀錄;更別提二○一一年八月時,宏達電只以三億美元就取得Beats五一%股權,等於蘋果這次開出的每股價格,足足是宏達電的近五倍(編按:假設蘋果取得全數股權)。

消息傳出後,雖然蘋果尚未正式發表評論,但Beats創辦人——嘻哈歌手德瑞(Dr. Dre)已經迫不及待在美國時間八日的一段影片中說,「第一位十億美元嘻哈富翁就在西岸!」德瑞好友吉布森(Tyrese Gibson,電影《玩命關頭》男星)稍後也在臉書上貼文,「富比世(Forbes)榜單要調整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