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追蹤》1年半前風光攜手,如今貌合神離⋯⋯

GoPro董事名單 為什麼沒有郭董?

前年郭董入股GoPro,曾讚賞該公司創辦人伍德曼,今年GoPro申請掛牌,郭台銘卻沒在董事名單中,郭董一趟美國行,換來的竟是讓他失望的破局談判。

伍德曼(圖)原本可以與前輩郭董一同打拚,但這扇窗現在可能已經被關上。

伍德曼(圖)原本可以與前輩郭董一同打拚,但這扇窗現在可能已經被關上。(來源.達志影像)

一位矽谷金童,為何讓叱吒全球科技業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百感交集,甚至痛心?

二○一二年十二月,鴻海發出一則公告,以兩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億元)的代價,取得穿戴式運動相機品牌GoPro相關企業Woodman Labs一○.七二%股權,郭台銘並預定加入GoPro董事會;而GoPro創辦人暨執行長伍德曼(Nicholas Woodman)也因為這宗投資案,成為億萬富翁,《富比世》(Forbes)估計其身價已達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九十億元),被視為新一代的矽谷金童。

這原本是一宗雙贏的好交易案:GoPro有了鴻海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夥伴,伍德曼敢於期待「成為這個世紀的偉大公司」;鴻海不僅增加新的代工業務,也可望取得利基市場的相機自有品牌,在穿戴式裝置無限延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