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傳統下酒菜,新鮮才是王道

市場的一口美食 連三星主廚都愛

Quimet & Quimet到了下午三點半,都是當地熟客,親切互動的氣氛,隨意上桌的小點,正是tapas bar最迷人的魅力。

Quimet & Quimet到了下午三點半,都是當地熟客,親切互動的氣氛,隨意上桌的小點,正是tapas bar最迷人的魅力。(攝影者.李明宜)

西班牙傳統美食,tapa,深深影響當今世界的美食潮流。

高級美食圈之中,用湯匙裝著或用牙籤串著的一口美食,現在已經是很常見的形式。原本正襟危坐的高級餐廳,也逐漸有著高腳椅吧檯,可以和服務人員互動的餐區。法國名廚侯布匈的餐廳,就是這麼做的。他明白的說,這種形式,就是受到西班牙tapas bar的影響。

到底什麼是tapas呢?常以複數形式出現的這個字,tapa,在西班牙文中,是蓋子的意思。最初由來的傳聞之一,是說安達魯西亞地區的人享用餐前酒時,因為怕酒裡跑入小蟲,用片麵包蓋著,也可以配著酒吃,而最終這樣形式的下酒菜,就被用tapa這個字來代替了。在台灣,多半譯作西班牙小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