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每塊地因材施教,打敗輸日冠軍紀錄

菜鳥種出天價芒果 吃一口50元

一盒愛文芒果,創下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史上最高紀錄, 竟是出自種植芒果經驗僅五年的青年夫妻, 取得勝利的關鍵是,投入做學問般的學習熱忱。

枋山農會愛文芒果養成第4班班員 洪嘉嬨(左)、裕農合作社愛文芒果產 銷第53班班員 顏琮穎(右)

枋山農會愛文芒果養成第4班班員 洪嘉嬨(左)、裕農合作社愛文芒果產 銷第53班班員 顏琮穎(右)(攝影者.駱裕隆)

一顆顆紅豔香甜的愛文芒果,竟然以每公斤七百一十元拍賣出,創下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史上最高紀錄,相當於一口要價至少五十元!

今年因寒害影響,全台最早迎接芒果產季的屏東縣枋山鄉,目前著果率不佳,產量較往年減少約三成,六月才進入今年的盛產期。而且,今年產季幾乎沒下雨,導致果實不容易長到超過四百克,達到枋山芒果精品「太陽果」的等級。

由於地理環境優勢,枋山芒果以早產取勝,當地日照充足,因此果皮特別紅豔;日夜溫差大,也造就香氣特別濃厚的精品。枋山農會供銷部主任陳蕙卿表示,要達到太陽果的等級,除了單顆重量要夠,甜度需達十二度以上,同時要外觀完整乾淨、色澤紅潤漂亮,才能以太陽果品牌推到市面上,目前六公斤裝的一盒市價一千五百元。枋山農會推廣股股長鄭慧玲指出,不少企業指定買來送郭台銘等名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