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22歲「崩世代」,遇上捷安特老董

單車上的逆風對話

22歲麵攤囝仔與80歲單車教父一路同行966公里,他們,會擦出什麼火花?

22歲麵攤囝仔與80歲單車教父一路同行966公里,他們,會擦出什麼火花?(攝影者.程思迪)

「七十三歲第一次騎環島,那時比較沒有信心,周遭人也很反對,怕騎不完壓力大。」「我現在不一樣了,常常跟年輕人Line過來Line過去的……,」一手創建全球營收最大的自行車集團、今年八十歲的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說起兩次單車環島的不同。

七年前,劉金標花十五天,完成九百二十七公里的環島壯舉,原是想替自己留下退休前的「代表作」,但怎知越騎越上癮,從此捨賓士改騎自行車上班,從台中到大甲順帆路的巨大集團總部,單趟四十二公里。

這回,他打算只用十二天,挑戰九百六十六公里的環島里程數,「我想證明,體力是不是真的越老越好,或只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車友都喚他「標哥」,他說自己是 「一直在學習年輕,沒有老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