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北京讀書、香港工作、美國領千萬年薪

30歲台灣小子 救活變形金剛特效廠

毛遂自薦從無薪實習生當起、母親意外喪生使他踏入電影世界,身為全球第2大特效廠最年輕執行長,接下來他人生會如何三級跳演出?

30歲台灣小子 救活變形金剛特效廠

30歲台灣小子 救活變形金剛特效廠(來源.digital domain)

在這屆金曲獎國際論壇中,出現一名最年輕講者,他是三十歲、來自台灣的謝安,現任全球市占率第二大視覺特效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 3.0)執行長。

這家位於洛杉磯的公司大有來頭,二十一年前由《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James Francis Cameron)創立,曾獲七座奧斯卡獎,《變形金剛》前三集特效都出自該公司。沒做第四集,是因為它二○一二年宣布破產。

數字王國破產,卻開啟謝安進駐的大門。前者被香港上市公司奧亮集團(已改名為數字王國集團)購併,謝安以香港投資方代表身分入主,短短二十個月改革,就讓這間技術高超卻財務不佳的老公司財務平衡,開始拓展新市場,其成績單讓業界驚豔。電影《黑魔女》、《X戰警》、《鋼鐵人3》、《戰爭遊戲》及去年在周杰倫演唱會上讓鄧麗君「還魂」,都是在他任內推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