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老師傅,用台灣成本做「歐洲工藝鞋」

連鞋底都用 精品級牛革

Gider創辦人 林誌德

Gider創辦人 林誌德(攝影者.李明宜)

近年許多廣告皆不斷強調一雙好鞋的重要性,除了好看之外,當然也要好穿才行。而且懂鞋的人多會一致承認,手工製作的皮鞋,絕對要比大量機械生產的鞋子來得舒適。因此,送一雙好看又好穿的手工皮鞋,體恤老爸平日的辛苦,不失為一新選擇。

手工皮鞋不是什麼新鮮事,對於曾經是製鞋王國的台灣來說,製鞋水準一點都不差。但Gider創辦人林誌德,過去曾在鞋業擔任銷售員,他卻發現台灣製作的皮鞋款式大多很傳統,尤其跟歐洲精品品牌鞋款相比,因台灣人大多認為亞洲人的腳型較寬,腳背也高,所以看起來流線又有型的窄長歐洲鞋版型,便讓許多台灣客人,甚至製鞋師傳望而卻步。

而林誌德認為,一雙好鞋其實很簡單,只要滿足兩個條件就行:一是好穿,其二就是漂亮。於是,四年前苦尋不獲一雙好鞋的林誌德,便決定自己投身製鞋業,誓言要推出符合他要求的漂亮皮鞋。林誌德找遍了台灣各地的製鞋師傅,努力說服這些早已習慣台灣寬扁鞋款樣式的老師傳們,重新替他打造好看又舒適的鞋型。歷經前後一年的調整與磨合,終於做出他自己滿意的「鞋楦」,從而開始生產自家品牌Gider的手工定製皮鞋。他們家鞋子的特色,就是擁有跟歐洲一線精品同樣漂亮的尖窄鞋身,且鞋頭微翹,這樣看起來才符合一雙好看皮鞋的標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