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就能走完的花海隧道

武陵賞鳥賞蝶步道

走完武陵的賞鳥賞蝶步道,也不能錯過農場裡初秋盛開的波斯菊花海。

走完武陵的賞鳥賞蝶步道,也不能錯過農場裡初秋盛開的波斯菊花海。(來源.張燕伶)

以繁盛櫻海、楓紅著名的武陵農場,就像陶淵明筆下那個令人驚豔的世外桃源。在這桃花源中,有一條鮮為人知的清幽小徑,可一次滿足賞蝶、賞鳥和賞花三個願望。

比起園區裡另一條以瀑布聞名的桃山步道,在二○○六年底才正式啟用的賞鳥賞蝶步道,知名度並不高,但卻因為沿途景致秀麗,和周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成為苦苓私房推薦的口袋名單。這條長兩公里餘的步道,位於農場中谷的武陵路旁,路面不寬,平緩好走,不到一個小時就能走完。

因步道緊貼著山坡邊的樹林修闢,全線幾乎走在綠蔭下,偶爾被武陵路和山坡上的櫻花側枝覆蓋。苦苓回憶,今年春天他再訪步道時,整條步道有數百公尺都被櫻花覆蓋,「感覺就像走在花海隧道下。」到了秋天,則能享受紅葉蓋頂的浪漫氛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