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 他打工壯遊還學貸

一個平凡大學生被學貸壓得喘不過氣,卻不甘為金錢失去自由, 他到阿拉斯加挑戰冰雪攀峰、搭便車橫越北美大陸, 把還學貸,變成一趟人生壯遊之旅,一路上他看到什麼?

大學一畢業就揹96萬學貸,錢不能不還,但伊格納斯,選擇自己還債的方式,到極北的遠方打工壯遊。

大學一畢業就揹96萬學貸,錢不能不還,但伊格納斯,選擇自己還債的方式,到極北的遠方打工壯遊。(來源.肯恩.伊格納斯)

就在大三生活即將結束之前,有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而且發生得很突然。我開始在乎了,我開始喜歡上學。在英文系,我閱讀莎士比亞,在歷史系,我研讀美國憲法和美國建國史。到了大四,修課人數變少了,同學間可以進行激烈且深刻的討論。

大學教育幫助我褪去高中時鬆垮的外表,展現出來的,是一個有熱情、有想法、有信念、有夢想的年輕人。然而,就在我感覺一部分的自我被釋放出來的同時,我的雙腳卻被鐵球般的債務給鏈住,在可預見的未來,我都必須拖著這顆沉重的鐵球,在職場中奮力前進。

大學教育幫助我看清一個事實,到目前為止,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不是本該如此,就是已經被人計畫好了:我上高中,出於被迫;讀大學,理應如此;如今即將進入職場,為了還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