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失敗越要做的瘋狂父子檔:

我們活在無法說不可能的年代

加伯(左)和安卓思(右)父子倆基於對生命科學的興趣,成為生意夥伴,爸爸負責無中生有,兒子負責讓點子賣錢,因為互補,瘋狂點子才禁得起現實考驗。

加伯(左)和安卓思(右)父子倆基於對生命科學的興趣,成為生意夥伴,爸爸負責無中生有,兒子負責讓點子賣錢,因為互補,瘋狂點子才禁得起現實考驗。(來源.安卓思.佛格區)

奇點大學創辦人戴曼迪斯(Peter Diamandis)在《富足》(Abundance)一書中提到,每個創意背後的動機不外乎四種:好奇心、恐懼、貪婪和意義。

戴曼迪斯認為,好奇心是四種當中最弱的驅動力,因為好奇心不是容易被滿足,就是容易被打消;而容易被滿足的好奇心通常創意不足,容易被打消的好奇心,通常代表創意太天馬行空,難以執行。能夠以好奇心堅持把創意化成現實,沒有高人一等的瘋狂無法做到。

全球第一對用3D列印技術印出牛肉的加伯.佛格區(Gabor Forgacs)和安卓思.佛格區(Andras Forgacs)父子,驅動他們的力量便是好奇心。很難得兩代人都瘋狂追逐,這件人類史上沒有路徑可以依循的創舉;這對父子所創造的最大意義,是我們又多了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幫人類開了天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