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樁,陸企百分百收購台灣品牌

妙管家老董:下一代不接班 我累了

本土清潔劑第一大品牌妙管家,近日被中國納愛斯集團購併,是第一宗台灣知名企業被中資百分之百購併案,此案也宣告,無人接班、老字號品牌企業,將成為中資購併熱門目標。

位於國道三號汐止交流道旁的鐵皮屋,是妙管家的總公司及發貨中心,針對公司被中資購併,員工都以「不能隨便發言回應」,口風很緊。

位於國道三號汐止交流道旁的鐵皮屋,是妙管家的總公司及發貨中心,針對公司被中資購併,員工都以「不能隨便發言回應」,口風很緊。(攝影者.駱裕隆)

「時機歹,一個省錢的撇步報你知!」妙管家由導演吳念真代言的廣告,在中秋節前後亮相不久,就傳出中資清潔劑大廠納愛斯集團,以新台幣十三億五千萬元,百分之百收購妙管家。

花王、聯合利華、妙管家,是台灣清潔劑前三大廠。妙管家賣給中資後,市占率前三大企業,分別來自日本、美國、中國,無一家是台灣企業。

其實,這並不是第一件中資百分之百收購的台灣企業,但大張旗鼓收購知名企業還是第一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