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安倍夜郎:「人生還是要賭一次!」

他41歲轉行 畫出長紅《深夜食堂》

人氣漫畫《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來台,分享創作思維,靠著寫實、不說教的故事,十二集都曾站上台灣暢銷榜冠軍。

安倍夜郎在書迷簽名會上,迅速畫出食堂主人圖像,低調的他不願上鏡頭,只同意拍背後身影。

安倍夜郎在書迷簽名會上,迅速畫出食堂主人圖像,低調的他不願上鏡頭,只同意拍背後身影。(來源.新經典文化)

十月十一日,台北同安街野草居,《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首次在台灣以「小酌之夜」與書迷見面。想參加這宛如漫畫中場景的見面會,必須從徵文比賽上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最後只有八位書迷,能親眼目睹作者風采。

《深夜食堂》二○○七年出版首集,至今發行十二集,都曾占據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每集平均銷量逾一萬五千本,是一般非少年漫畫平均銷量的三倍,僅次《海賊王》。在日本、韓國及台灣,累計總銷量二百三十萬本,還未將中國盜版本算進去。

十月一日,《深夜食堂》第十三集在台、日同步上市,首發連續兩週登上誠品週暢銷榜冠軍。這本以深夜食堂料理為主題、畫風筆調和主流少年漫畫迥異的《深夜食堂》,何以能在不同國家風靡七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