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銷量下修,平井被迫任用對頭

索尼執行長認輸?手機換外行人救

頂著再輸一次就「完敗」的改革壓力,索尼執行長平井一夫, 空降幕僚十時裕樹接掌手機部,背後卻是他對財務長吉田的牽制。

接任索尼手機部門的十時裕樹,預計上任後會縮小新興國家銷售,在高端市場集中火力。

接任索尼手機部門的十時裕樹,預計上任後會縮小新興國家銷售,在高端市場集中火力。(來源.達志影像)

好不容易見到一絲曙光,卻又無預警落入另一個賠錢黑洞。索尼(Sony)的電視部門歷經十年赤字,今年終於連續兩季以獲利作結,但原本今年看好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目標卻下修近二○%到四千一百萬支,預期今年度虧損,將再擴大至二千三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六百一十五億元)。

十一月十六日,執行長平井一夫,忍痛將一路並肩走來的戰友、同為「索尼四劍客」的鈴木國正,改任娛樂部門執行副總裁,將手機部門Sony Mobile,轉手由十時裕樹接任。

新大將專長是網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