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董事長,致憤怒憂慮的台灣人

童子賢談中韓FTA:政府不要扮鬼嚇人

在政府、企業大老疾呼正視FTA對台衝擊時, 童子賢大唱反調,直言FTA「只是配角」, 捲入紛擾舌戰的童子賢,怎麼看眾人眼中的「巨大衝擊」?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攝影者.許世穎)

中韓FTA(自由貿易協議)議題,挑動了台灣對中關係、對韓競爭的敏感神經。在政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多家企業大老,紛紛疾呼中韓FTA對台灣衝擊巨大時,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卻唱反調,直言FTA「只是配角」。他的短文登上臉書首日就破萬人按讚分享,也遭經濟部長回嗆說,童從事的資訊電子業早就享有降關稅好處,「看事情不要只從自己熟悉的產業看」。

《商業周刊》特地找到捲入論戰的童子賢,請他深入說明台灣加入FTA與產業競爭力的思考。在口頭及書面反覆討論中,童子賢以四年前和碩從華碩分家時的被看衰,到如今外資一片看好、股價直揚的親身經歷為例,指出台灣生存之道,「萬聖節過去了,糖果沒有了,鬼也沒有了,回到基本面努力吧!」

以下為童子賢談話內容摘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