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敗光兆元身家的「巴西夢」

巴提斯塔(中)被稱為「巴西川普」,如今不但破產,甚至可能因內線交易而入獄。

巴提斯塔(中)被稱為「巴西川普」,如今不但破產,甚至可能因內線交易而入獄。(來源.法新社)

如何在一年內敗光二百五十億美元?你必須這一年內每天二十四小時不睡覺,每分鐘要花近五萬美元。能敗掉這麼多錢的人,正是巴西前首富巴提斯塔(Eike Batista)。

十一月十八日,巴西法院開庭審理巴提斯塔內線交易案。這位二○一二年初還是《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第七名、當時身價近三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八百億元)的「巴西川普」,如今不但破產且負債超過十億美元,他還被指控內線交易坑殺小股東,恐將面臨十三年牢獄之災。

今年五十八歲的巴提斯塔早年在歐洲度過,大學上的是德國名校「阿亨工業大學」,但他中途輟學。一九八○年代初,巴提斯塔回到巴西,二十三歲就創立一家黃金交易公司,一年半就獲利六百萬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