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新CEO,如何讓公務員好好做事?

柯文哲:貓抓老鼠的時代來了

我那個貓爪,要伸出來》談到準備嚴格管市府,柯文哲擺出招牌手勢,露出狂人的本性,但也強調會先把規則講清楚:「幾月幾號幾點開始。」

我那個貓爪,要伸出來》談到準備嚴格管市府,柯文哲擺出招牌手勢,露出狂人的本性,但也強調會先把規則講清楚:「幾月幾號幾點開始。」(攝影者.程思迪)

今年三月,我們專訪柯文哲時,他自稱「瘋子」,不修邊幅、說話速度極快,自己取杯倒水,也不在乎我們其實也沒水喝。

相隔二百七十四天,他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後,我們再度專訪他,一樣狂的口氣、亂的頭髮;一樣不關心訪客是否需用茶。他邊咳嗽邊扒便當,兩分鐘內唏哩呼嚕吞完,一粒米也不剩,連掉到肚子上的飯粒,也撿起來塞回嘴裡。

他盯著便當裡僅存的炒菜油汁,有點可惜的說這太鹹了,不然也要吞下去,「我吃過的便當喔,連狗都沒有機會!」接著把鋼筷插水杯裡,「(筷子的)油最後會洗掉,再把它喝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