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me社群平台,成鴻海賣手機秘密武器

搶攻窮人商機 郭董入股東南亞臉書

用粉絲經濟學抓眼球、用音樂在使用者口袋淘金,migme不到半年就吸引千萬會員,也讓郭台銘大方用鈔票力挺。

migme副總裁:余靖(左3)

migme副總裁:余靖(左3)(攝影者.曾千倚)

印尼人、印度人、新加坡人……,台北市仁愛路圓環旁一棟大樓的十四樓,藏著郭台銘要讓智慧型手機進軍三十五億人口新興市場淘金的國際研發團隊。他們,正在替有「東南亞臉書」之稱的社群網站migme開發行動娛樂服務。

為了拓荒新興市場,約在半年前,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投資九百六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元),成了migme最大股東,這也是郭台銘首次投資網路社群平台,如今,該平台研發團隊正式成軍,準備搶攻新興市場近十億支智慧型手機加值服務巨大商機。

率領這群約二十位工程師的全球事業發展副總裁,是去年底成功搶救台灣女子張安薇的總統外甥、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前指揮官余靖,「鴻海是一個很厲害的工廠,他們想以migme為平台,把手機(服務)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