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以下無經驗參選人,讓地方派系翻車

政壇小清新們 扳倒一票老里長

選舉既不是比財力,也不是比年紀,不到三十五歲的他們用音樂打選戰、用經驗服務選民,也為台灣基層選舉,闖出不一樣的路。

他們證明,選民希望改變》陳紀衡(左)、薛雅文(中)、林子丞(右)3位政治新手,這次能在激烈選戰中勝出,靠的是簡單、不譁眾的競選方式,並以務實的政見擄獲選民的心。

他們證明,選民希望改變》陳紀衡(左)、薛雅文(中)、林子丞(右)3位政治新手,這次能在激烈選戰中勝出,靠的是簡單、不譁眾的競選方式,並以務實的政見擄獲選民的心。(攝影者.曾千倚)

沒有經費、沒有人脈、沒有政治背景,就不可能在選舉中脫穎而出嗎?

這次選舉,雖然在「民心思變」的基調下,各縣市首長出現許多令人意外的結果;但最基層的鄉鎮長與村里長選舉中,投入參選的年輕人,失敗,還是比成功的多。

以台北市為例,十四位二十九歲以下的村里長候選人全數落馬;而民進黨與台聯黨分別在全國推動的青年里長參選計畫,總共也僅有十多人當選,當選比率約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