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金正恩跳腳的喜劇演員

羅根雖然中學都沒畢業,卻是喜劇天才,只不過這次北韓官方並不欣賞他的幽默。

羅根雖然中學都沒畢業,卻是喜劇天才,只不過這次北韓官方並不欣賞他的幽默。(來源.法新社)

「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喜劇演員」,這是日前《滾石雜誌》對羅根(Seth Rogen)的評價。近來引起北韓抗議、駭客入侵索尼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正是這位喜劇演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

今年三十二歲的羅根,來自加拿大溫哥華一個猶太人家庭。他十二歲就演過喜劇,十三歲開始寫劇本,十六歲就拿下業餘喜劇演員大賽冠軍,當年發掘羅根的導演阿巴托(Judd Apatow)說「羅根是天生的喜劇演員。」

《名嘴出任務》的劇本靈感,源自羅根和朋友開玩笑:「若芭芭拉.華特斯(美國著名新聞主播)訪問賓拉登時暗殺他,結果會如何?」後來羅根以現實世界一位獨裁者來編寫此劇本,北韓金正日就成了其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