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印」 躍新興市場優等生

2015年買基金,別看到「新興市場」就進場!因為,前段班跟後段班的M型化,遠比你想像的大。

2015年投資新興國家,先看改革力道!像印度莫迪政府積極推動經濟改革,預料將成未來股市上漲最大助力。

2015年投資新興國家,先看改革力道!像印度莫迪政府積極推動經濟改革,預料將成未來股市上漲最大助力。(攝影者.駱裕隆)

兩極化,是國際投資機構對二○一五年新興市場一致的投資看法。這代表若能壓對市場,將可跳脫低報酬環境,享受比投資已開發國家更好的報酬,但若壓錯了,資金腰斬的風險卻也很高。「請慎選『要搭的船』!」法國巴黎證券在年度報告中建議。

原物料與美元,是造成兩極化的主因。

先看原物料。過去兩年,在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壓力下,新興市場經歷一波劇幅的修正。新的一年整體看來,新興國家經濟逐漸回溫,財務健全度也轉佳。但原物料價格下滑,將讓新興市場的經濟表現自此一分為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