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進度Po推特,紐約時報:反應夠快

亞航執行長 處理空難的獨家眉角

日前亞航班機墜海,該公司執行長費南德茲公開所有訊息,相對於馬航失事遭批評,他的危機處理能力讓輿論另眼相看。

亞航確認失聯後不到6小時,執行長費南德茲(左)就從馬來西亞趕往印尼處理,並用推特即時更新救援進度。

亞航確認失聯後不到6小時,執行長費南德茲(左)就從馬來西亞趕往印尼處理,並用推特即時更新救援進度。(來源.法新社)

「我是這家公司的領導者,責任我來扛。」這是亞洲航空(以下簡稱亞航)執行長費南德茲(Tony Fernandes),在亞航班機失聯後所說的話。日前亞航班機墜海,費南德茲的處理,成為悲劇外另一個焦點。

亞航班機失事,是馬來西亞二○一四年第三起空難。前兩次的事主——國營的馬來西亞航空(以下簡稱馬航),在過程中或隱瞞資訊,或未和乘客家屬溝通,都引起不少批評。

同樣來自馬來西亞,亞航處理這次空難的方式就不同。在傳出失聯後,費南德茲第一時間在推特(Twitter)公布訊息,並稱「這是我畢生最大惡夢。」幾小時後,原本人在馬來西亞的費南德茲,已出現在該班機出發地——印尼泗水機場。他向家屬致意,主動談及賠償,並說「我們絕不逃避任何責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