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賈伯斯抗病魔,現在挑戰單車跨美國

英特爾呼聲最高接班人 中風後人生

馬宏昇,曾是科技業位居要職的大將,一次重病人生驟變,他從說一是一的大主管,變成連Yes都難表達的病人⋯⋯。復健、復職到退休,他現在是仁寶電腦董事,還要騎車做公益。

仁寶電腦董事、美國心臟協會矽谷分會董事長:馬宏昇

仁寶電腦董事、美國心臟協會矽谷分會董事長:馬宏昇(攝影者.曾千倚)

馬宏昇(Sean Maloney),過去曾是最接近全球科技業權力核心的男人,公認將接掌英特爾(Intel)執行長。但他在五年前,卻因中風多了一個身分: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一起對抗病魔的病友。

雖然賈伯斯終仍逝世,但馬宏昇,卻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現在,擔任仁寶電腦董事、中芯半導體獨立董事的馬宏昇,人生最新的目標,是要在今年三月,騎腳踏車橫跨美國東西岸,為美國心臟協會募款。不僅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將參與活動,戴爾(Dell)電腦的董事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更將與他共騎一段旅程,eBay、英特爾與電子公司Tessera等企業的執行長與財務長也都將響應。

馬宏昇的人生有過兩次大轉彎。第一次,是五年前的中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