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上路惹爭議,中後段生必學應考策略

名師獨家拆解 基北區會考高分關鍵

今年基北區會考的超額比序,首度採用十量尺,但此制度卻遭批評較不利中後段學生學習,家長該如何協助孩子考前衝刺,以發揮最大優勢?

距離國中會考不到4個月,專家建議與其把時間平均分配給5科,不如專注衝刺最擅長的科目,更有利快速拉高會考總積分。

距離國中會考不到4個月,專家建議與其把時間平均分配給5科,不如專注衝刺最擅長的科目,更有利快速拉高會考總積分。(攝影者.賴建宏)

時間是一月十二日,地點在台北市龍門國中。

台北市教育局在新市府團隊上任後,首度針對學校行政人員、輔導老師和家長會,進行今年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和適性輔導的宣導研習,最後老師發問的焦點,仍然集中在會考制度,尤其今年基北區將在超額比序中,首度施行的「十量尺」制度,不利中後段學生,引發熱議。

今年基北區會考制度,在志願序放寬之後,會考成為決定學生進入理想學校的關鍵。又因基北區考生近八萬人,是全台灣第一大考區,單憑計算會考總績分(編按:共有國英數自社五科,每科分A、B、C三等第,轉換為積分是六分、四分和二分),會出現很多同分的學生,無法分發,必須將各科再分成十分來計算總積點,就是「十量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