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報酬大,兩次火箭爆炸嚇不走新資金

特斯拉、Google瘋搶新生意:上太空

二○一四年維珍銀河試射失敗,卻沒澆熄這批初創勇士的堅持,日前SpaceX募資到的兩億美元正好證明了,新創公司太空熱正夯。

站在SpaceX於2014年所發表的太空船前,創辦人馬斯克對太空的野心由此可見。

站在SpaceX於2014年所發表的太空船前,創辦人馬斯克對太空的野心由此可見。(來源.法新社)

二○一四年,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和軌道科學(Orbital Sciences)的火箭爆炸意外,提醒市場投資太空業特有的風險,但才短短三個月,新一輪資金潮又搶進私人太空業,足見只要潛在報酬夠大,自有勇夫競相捧錢上門。

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 ,去年十月才剛於天蠍火箭爆炸意外中受挫,損失了二十六枚衛星,但隨即又被矽谷創投基金注資九千五百萬美元。

緊接著,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和美國晶片公司高通(Qualcomm),也決定攜手投資網路衛星公司OneWeb,進軍低軌通訊衛星。他們與行星實驗室,都是用比傳統的同步衛星更為低廉的成本製造微型衛星,提供上網服務,估計此計畫將耗資二十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