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指讓人不閱讀,佐伯格卻重拾書本

戒掉「知識偏食症」 全球名人瘋讀書

電子科技當道的今天,為何佐伯格、蓋茲反回頭擁抱書本,究竟,這股閱讀熱潮背後將掀起什麼不一樣的新趨勢?

臉書創辦人佐伯格(中)認為,和電子新科技相比,讀書更能讓人沉思,今年把讀書重點放在學習不同文化的他,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著作都讀過。

臉書創辦人佐伯格(中)認為,和電子新科技相比,讀書更能讓人沉思,今年把讀書重點放在學習不同文化的他,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著作都讀過。(來源.法新社)

臉書(Facebook)創辦人佐伯格(Mark Zuckerberg)、世界首富蓋茲(Bill Gates),除了都是哈佛大學中輟生外,兩人還有何共同點?答案是:他們最近都愛上讀書。

佐伯格每年一開始都會宣布他的新年計畫,二○一五年一開始,佐伯格就在臉書上對他的三千萬個粉絲宣布,今年新計畫將是讀書:「二○一五年我的目標是每兩週讀一本書,重點會放在學習不同的文化、信仰、歷史與科技。」

世界首富蓋茲,則在個人部落格上,公布二○一四年他讀過的最佳五本書,包括近來的暢銷書《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以及小說《羅西效果》(The Rosie Effect)等。蓋茲不是只泛泛的列出書名然後叫好,他在閱讀這些書之後,還寫下自己的感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