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can作品登上學測考題,粉絲比馬來貘多

一年專注一件事 他變最紅插畫家

他每天找梗畫圖Po文、親自回留言,黏住國小到35歲的粉絲,克服非科班出身,用堅持讓優衣庫、愛迪達等企業搶合作。

不管到公開場合或拍照,Duncan堅持不露臉,全因為怕被認出來,想保有「默默躲在人群中觀察人」的樂趣,找尋更多創作靈感。

不管到公開場合或拍照,Duncan堅持不露臉,全因為怕被認出來,想保有「默默躲在人群中觀察人」的樂趣,找尋更多創作靈感。(攝影者.曾千倚)

二月初,大學學測一落幕,引發網友討論最多的考題,不是哪一道方程式或英文翻譯多難,而是一幅插畫。

「如果下圖中的人物穿越時空來到現代,你認為他正在『低頭』做什麼?」國文科「看圖寫作」考題中,詩人李白低著頭,不是在思念故鄉,而是滑手機……。

「真的很好奇是哪位(出題)老師的靈感,滿榮幸被他挑到的。」插畫家Duncan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沒想到,自己一篇隨手畫下來的作品,竟然會被大考中心選中,出現在考卷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