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如何收攏台灣年輕人?馬雲來台演講精彩實錄

新台幣一百億元創業基金,支持台灣年輕創業家,這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積極拉攏兩岸三地年輕人,有史以來最大手筆的一張支票,一個月前,他才剛在香港成立41億元的「青年企業家基金」。據了解,這次馬雲來台,是透過北京大學管道,主動向台灣大學提出要求,成這次他三個月內兩度來台的演講。這位中國網路產業領袖,如何收服年輕人的心?以下為馬雲演講精華摘要。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來源.編輯台)

你們今天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你以前所有失敗的經歷,我其實倒楣的事情挺多,大家都知道我曾經去找幾十份工作,被拒絕掉;我們二十五個人去肯德基(參加)招聘,二十四個錄取,我沒錄取,我們五個同學考警察學校,四個人錄取,我沒錄取。

反正我從來就沒有招聘成功過,然後所有的錯誤、挫折,幾乎看起來,沒人覺得我會成功,我爸媽也沒覺得我會成功。

所以我們走到今天為止,最大的財富是因為我們習慣失敗,失敗很正常,成功不正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